浙江省义乌市十万市民线上送新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洋 柳亚东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3-24 10:32:53

中国国防报讯 张洋、特约记者柳亚东报道:3月18日,浙江省义乌市举行上半年征兵新兵欢送仪式。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此次送兵仪式没有邀请新兵亲属参加。然而,通过网络直播平台,12万市民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

义乌有着崇军尚武的优良传统,从抗金名将宗泽到明朝“戚家军”义乌兵,义乌人始终把从军报国作为无上光荣。近年来,随着优抚政策和征兵激励措施的落地落实,义乌青年应征热情更加高涨。今年上半年征兵,有1450余名义乌青年报名应征,达征集数的12倍。每年欢送新兵都是当地的一件大事:在村文化礼堂或祠堂为新兵戴大红花、送“家乡土”、“万人空巷”列队送、党政领导齐出席……今年上半年征集的新兵即将离乡,在疫情防控条件下,如何热闹暖心地送好这批新兵?义乌市人武部决定携手驻地融媒体中心,将新兵欢送仪式搬上“直播义乌”,通过互联网线上直播的形式,向大家展示新兵面貌。筹备工作完成后,他们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向新兵家长和市民发了预告。人武部部长许建正告诉记者,此次新兵数量刚刚过百,原以为关注者也不会太多,可是没想到,仪式还没开始,就有2万多名义乌市民进了线上直播间。

在《共产党宣言》首译者陈望道的故里,新兵们再一次聆听“真理的味道”红色故事,了解党的历史,感受先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和为信仰奉献终身的忠诚。

在国防教育基地,新兵们获赠“从戎之剑”,人武部领导激励大家“平时潜心铸剑,战时敢于亮剑”,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

随着仪式活动逐渐进入高潮,5万、7万、10万……直播间的人数不断攀升。“仗剑从戎,强军有我”“一群爱国的好男儿,参军报国,不负韶华,加油”……新兵家长和网民在直播间热烈评论发言。短短2个小时,直播间人数达12.64万,点赞近3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