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兵役机关携手知名企业联征联育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朱怡蘅 周海良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8-12 14:08:51

安徽省合肥市兵役机关携手知名企业联征联育

企业入职培训第一课学兵役法规

中国国防报讯 朱怡蘅、记者周海良报道:“我报名到祖国最艰苦的地方去!”7月底,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2021届新入职员工培训会后,应届高校毕业生张卓宇等7名新入职员工现场报名应征。

企业入职培训第一课讲兵役法规,这还是件新鲜事!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人武部部长朱宏刚介绍,大型企业是优质兵员的“富矿”。仅中铁四局,年均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千余人。为此,区征兵办积极深化军地协作机制,探索企业和部队联合征兵、联合培养、联合管理办法。

“这是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为企业发展储备人才。”中铁四局武装部部长朱国林告诉记者,该企业现有退役军人2000多名,这批经过部队历练的员工组织纪律性强、执行力强,有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奋斗精神,是企业的中坚和骨干。为鼓励符合条件的员工应征入伍,他们专门出台《新入职应届院校毕业生应征入伍管理暂行办法》,对本单位应征入伍员工的资格审核、报批及服役结束后返岗培训、培养、薪酬管理等方面作出规范,有力保障入伍员工利益。

“服役期间,员工身份保留并按规定享受相关福利待遇,服役年限视为企业工作年限,获二等功及以上奖励者,返岗后在提职、职称评定等方面优先。”22岁的新员工王东冬是退役大学生士兵,他说:“政策这么好,我想二次入伍,报国奉献!”

朱宏刚介绍,通过深挖企业潜力,在该区上半年选送的新兵中,大学毕业生占比达70%。6月份以来,他们又在江淮汽车等知名企业召开征兵宣讲会10场,收效良好,对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征兵任务充满信心。下一步,征兵办将协调政府在税收、政府采购等方面出台更多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支持员工应征,形成强军强企共赢局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