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圆满完成长征五号B发射测控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何耀、夏瑜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5-06 09:33:23

解放军报西安5月5日电 何耀、夏瑜报道:今天18时0分,我国成功发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火箭升空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三亚测控站及时快速完成目标捕获,并对火箭和试验船完成长达300余秒的稳定跟踪,护送目标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同时将图像数据和遥测数据源源不断回传至地面。

笔者在西安中心测控资源调度机房看到,技术人员正密切监视全国各地测控设备的运行状态。机房的大屏幕上,位于测控站点的各型号测控设备的状态及任务进展一览无余。为避免多任务并行引起的冲突,中心技术人员提前做好了任务状态建立及装备检修保障,并提前统筹调配测控资源,全时段保障任务需求。

未来几天,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及其所属各测控站点,将继续完成试验船、试验舱在轨段多个圈次的测控任务及再入返回段的状态监视,确保试验舱、试验船安全返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