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防办评选表彰“铸盾”形象标兵的扫描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林晓冰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07 14:22:07

这种荣光,让我感到汗水不白流

——河南省人防办评选表彰“铸盾”形象标兵的扫描

尽管春节假期没有走亲访友、互相串门,河南省人防办综合处副处长申自然仍然收到一份难忘的过年礼物:不少同事和亲朋好友通过微信,祝贺他当选河南省人防办“铸盾”形象标兵个人,并表示以他为荣、向他学习。

“这种荣光,让我感到汗水不白流!”像申自然一样,在1月19日受到表彰的河南省人防办“铸盾”形象标兵个人以及集体代表纷纷发出这样的感慨。

近年来,河南省人防办在“迈进全国人防系统先进行列”的目标激励下,在理论创新、工程建设、训练演练、宣传教育、正风肃纪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按照这个思路,河南省人防办从2017年初开始,对年度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为强化大家的职责意识,该办把表彰项目定名为“铸盾”形象标兵。截至今年初,该办已有8个党支部被表彰为“铸盾”形象标兵集体,29名同志被表彰为“铸盾”形象标兵个人。

“表彰活动虽然持续了4年,但我们不搞轮流坐庄。”省人防办副主任王洪涛介绍说,评选活动是按照个人“晒成绩单”、群众评议、党支部推荐、人防办党组研究决定的程序展开的,充分征求各方建议,确保受表彰人员有底气,其他人员心里服气。

省人防办人事教育处处长孙志敏告诉笔者,把表彰项目定名为“铸盾”形象标兵,也有着“展示人防工作者良好形象,以赢得各方面支持、凝聚铸盾护民合力”的考虑。基于这种考虑,他们不仅让标兵事迹在人防系统内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且分享相关部门。1月19日,在河南省人防办“铸盾”形象标兵事迹分享暨温暖一家亲恳谈会上,来自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省直工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以及省军区战备建设局等多家军地单位和部门的领导同志,与省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一起聆听标兵事迹,为受表彰人员颁发奖杯,共同感受人防部门团结奋进的蓬勃力量。

笔者发现,“铸盾”形象标兵细分为公仆形象标兵、担当奉献形象标兵、守正创新形象标兵等几类。每类标兵事迹的反映形式不仅有高度概括的颁奖辞,而且有取自工作岗位的音频视频画面,还有同事和家人的评价;加上标兵个人、集体代表与现场的互动,使与会人员对受表彰者乃至人防办工作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原以为人防部门的工作就是拉拉警报、挖挖地道,没想到人民防空的任务这么重,人防工作者这么拼!”不少来自外单位的与会人员无不感慨地说。

面对同事、家人以及多家单位领导赞许的目光、热烈的掌声,受表彰人员纷纷表示:唯有把工作做得更好,才能对得起组织与亲人的信任和期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