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在苏举行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涂敦法 徐明 吴坤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14 22:01:17

2018年度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在苏举行

武警交通救援力量恶劣灾害处置能力不断提升

央广网11月14日消息(涂敦法 徐明 吴坤)无人机立体侦查、全地形车越障突击、直升机转运伤员、模块化桥开辟生命通道、塌方体定向爆破……11月14日,由交通运输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及武警某部联合举办的2018年度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在江苏镇江成功举行。武警某部交通第一支队出动300余名兵力及多型专业救援装备参演参训,在实战实训、联演联训中检验新理念、新战法、新装备,不断深化军民融合、提升打赢能力。

联演以“冬季公路交通综合应急保障”为主题,以暴雪冰冻、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引发高速公路阻断、人员被困为背景,共设联动预防预警、部省联合军地响应、干线公路除雪除冰、国省道快速打通、团雾天气撞船处置、危化品车辆事故处置、空地联动清障救援等8个科目,分预警响应、灾害研判、兵力投送、应急处置、组织撤离五个阶段进行,采取“集中指挥与多点实战、计划导调与随机导调、实兵演练与模拟推演、现场观摩与数据评估相结合”的形式具体展开。

训练实打实,战场才能硬碰硬!武警某部交通一支队支队长雷永祥告诉记者,对照“平战一体、精干多能、反应迅捷、救援高效”的建设目标和战斗力标准,他们坚持全程紧贴实战环境、科目均带战术背景,目的就是要通过军地联演,实现指挥控制信息化、力量编成模块化、救援行动专业化、救援演练联合化,探索建立军民联合指挥、联合救援、联合保障机制,在推动军民融合、深化任务理解、探索制胜机理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抢险救援核心能力。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