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联勤保障中心运输投送处动员民用运力参与保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林铎 黄翊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4-20 08:32:56

开通绿色通道、物资快速装载、人员有序登机……4月中旬,在海南某机场,某部数百名官兵和战备物资分2个航班飞赴云南。至此,桂林联勤保障中心顺利完成该部多方向多批次的运输投送任务。

据中心运输投送处参谋雷响介绍,此次任务的顺利完成,与动员民用运力参与保障密切相关。此次任务投送人装数量多、横跨地域广、保障难度大,该中心运输投送处打破常规,借助铁路、民航系统的优势,形成了保障投送的合力。

要想使民用运力与部队自身保障力量“齐步走”,必须让他们提前进入情况。受领保障任务后,该中心运输投送处及时组织召开协调会,会同部队与铁路、民航相关单位对接保障需求,明确责任分工,拟制保障方案。铁路、民航相关单位一致表示,按照军人依法优先的要求,安排优质运输资源保障部队出行。会后,运输投送处还安排军代处与铁路、民航相关单位一起细化方案、预判风险,针对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逐一制定应对措施。

民用运力承担军事运输任务,必然遇到装备器材怎么装载、装载多少、谁来装卸等问题。运输投送处指导相关军代处专门组织培训,传授装卸载方法,明确部队与铁路、民航相关单位的任务分工,使运输投送中的装卸载工作实现了无缝连接。为确保万无一失,军代处还组织军地人员开展了预演。

记者了解到,此次万人千车立体投送任务仅用4天便圆满完成,相比过去仅靠部队自行保障,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一。中心运输投送处领导表示,这次尝到了借助民用运力参与保障的甜头,今后还要进一步挖掘和使用民用资源,不断提高运输投送效益。(林铎、 黄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