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提升民用船舶运输保障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翊 雷鸣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1-20 08:11:21

桂林联勤保障中心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提升新建改建民用船舶运输保障能力

1月中旬,桂林联勤保障中心在驻粤某港组织又一艘新近改建的民用成品油船执行远海军用油料运输任务。这是该中心着眼使命任务,对新建、改建民用船舶提出贯彻国防需求,提升运输保障能力的又一举措。

为使该型民用成品油船满足运输需求、形成保障能力,该中心经过多方论证,对该型民船改造提出9项贯彻国防需求意见。改建中,针对该型民船由近海航区升级为远海航区,从提高船舶结构强度、稳定性、抗风等级,完善救生、通信导航等设备,加强输油管系等性能,对货油舱及货油管线进行特殊防腐处理等着手,确保改型民船满足远海油料运输保障要求。

“要拓展贯彻国防需求深度和广度,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为强国强军提供有力保障。”该中心领导介绍。针对保障区域通航环境复杂、保障任务多类等情况,他们多次派出业务骨干进行调研,全面了解海域情况,对接保障需求,跟踪督促民船新建、改建工作,先后完成某型成品油船、综合补给船、大型拖轮等5艘民用船舶新建、改建贯彻国防要求项目的立项评审工作。

该中心密切掌握保障区域内水路交通项目的设计、建设、管理及使用情况,及时对码头建设提出贯彻国防需求建议,参与项目贯彻交通战备要求评审,使保障区域内码头满足新建、改建民用船舶停靠、装卸需求。

去年以来,他们发挥运输投送军民融合优势,首次组织某型民用综合补给船为南海岛礁运送淡水,多次完成部队跨海投送任务、演训部队运输保障任务,不断提升新建、改建民用船舶运输保障能力。(黄翊、雷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