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边防旅联合驻地公交集团解决官兵出行难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辉 胡树春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1-09 09:00:45

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联合驻地公交集团解决官兵出行难题

暖心公交让官兵出行无忧

“真给力,公交车在营区门口设站啦,为了出行步行2小时的日子终于结束了。”1月2日,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支援保障营出行的官兵及家属在军营门口坐上了公交车,大家激动不已。该旅领导介绍说,这是他们联合驻地公交集团积极为官兵解难的一项实际举措。

该旅是在去年年初由6个不同建制单位组建而成,许多驻防点由市区移防到郊区,旅支援保障营就是其中一个。由于该营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官兵出行基本靠走,特别是官兵家属每天上下班、接送小孩需要“长途跋涉”。为此,该旅专门指定负责人深入驻地了解交通设施情况,发现只有县城1路公交车线路离支援保障营营区最近,但要满足官兵出行需多绕行几公里路程。

部队营区偏僻,绕行意味着该路段没有任何盈利。“为子弟兵绕行8公里,值!”在该旅党委召开的协调会上,该县公交集团总经理葛辉在会上的发言令在场的人员感动万分。经过军地双方相互协调,公交公司决定该趟公交车在元旦后正式开始运营,并承诺部队义务兵凭有效证件可以免费乘坐,官兵在大型节假日免费乘坐,官兵家属办理公交卡业务可以享受8.1折优惠。

解决好官兵及家属出行难题,官兵才能一门心思干工作。不少官兵感慨:“军地领导急官兵所急、解官兵所难,让我们感觉无比暖心,我们一定强化自身能力素质,加强练兵备战,为能打仗、打胜仗凝聚力量。”(张辉、胡树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