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为维和友军构筑多重安全屏障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庄小好、李佳盼、李伟欣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4-04 11:31:10

观察哨修建、T型墙升级改造、防空掩体转运……近日,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克服恶劣气候、严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多点位同步展开施工作业,为尼泊尔营区构筑多重坚固的安全屏障,有效提升营地应对安全风险防卫能力,受到维和友军好评。

此前,因长期高温暴晒和雨水冲刷,尼泊尔营区多项防御设施损毁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受领任务后,我维和分队抽组专业施工力量,仔细勘察施工区域。经过一个多月连续奋战,完成观察哨修建、150米T型墙安装蛇腹型铁丝网等任务,新建防空掩体工程任务已进入攻坚期。

“为提高施工效率,我们采取分工分组、定点到人的方式,多点位同步展开作业。”负责此次任务的指挥员李武辉介绍,“下一步,我们还将组织专业力量,对尼泊尔营区防卫哨、观察哨、铁丝网、防护栏等防卫工事进行巡检巡修,为友军提供坚实、可靠的防护屏障。”

“中国工兵分队专业且勤劳!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为尼泊尔营区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前来验收工程任务的联黎部队司令部工程处处长库马尔·古普塔中校对中国维和官兵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自去年8月部署到黎巴嫩任务区以来,该分队已圆满完成修建防护墙、搭建标准围栏、修整道路排水系统等46项工程任务,并高标准通过联黎部队(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部3次装备核查、2次军事能力评估等各项核查工作,受到联黎部队、维和友军及当地民众的一致认可。

施工队员在尼泊尔营区作业。 庄小好 摄

施工队员在尼泊尔营区将掩体的槽钢放置在运输车上。 庄小好 摄

施工队员在尼泊尔营区剪切石笼网。 庄小好 摄

施工队员在尼泊尔营区清理石子。 庄小好 摄

施工队员在尼泊尔营区拆除废旧的防空掩体。 庄小好 摄

施工队员在尼泊尔营区转运槽钢。 庄小好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