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成长与坚守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樊寅楠、程润东、李改文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4-14 10:33:53

戴上大红花,郝斌在敲锣打鼓中来到了新兵连。

终于可以走上神圣的哨位,手握钢枪,保家卫国,郝斌做梦都是自己威武的模样。

“交班完毕,请上哨!”凌晨四点,郝斌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和激动。

没想到困意和疲倦来得更快,郝斌将执勤规定抛之脑后,左摇右晃起来。

“哨兵同志,请保持形象,认真履职!”郝斌被值班室频繁提醒。

公示通报问题栏上,自己的名字赫然在列,郝斌内心十分羞愧。

战友勉励郝斌要以天安门广场上的哨兵为榜样,精神昂扬,身姿挺拔,时刻保持良好的执勤形象。

郝斌默默写下“哨位就是战场,执勤就是战斗”,以此来警醒自己。

在教育引导和自我反思下,郝斌认识到执勤站哨的重大意义,立志要完成好每一次的执勤任务,成为一名优秀的哨兵。

第二天,公示表扬栏出现了郝斌的名字,看到战友们肯定的笑容,郝斌也终于懂得了坚守的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