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21”联演 中方参演部队全部抵达演习地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敏 梅世雄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9-11 08:49:35

解放军报俄罗斯奥伦堡9月10日电 记者刘敏、新华社记者梅世雄报道:参加“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方参演部队,经过铁路、空中多梯队分批次投送,于10日全部抵达俄奥伦堡州东古兹靶场。

9月10日,最后一批中方参演部队官兵,乘坐运-20运输机抵达俄罗斯奥伦堡军用机场。刘 丹摄

联演将于11日至25日举行。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巴基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8个上合组织成员国参演,总兵力约4000人。其中,中方参演兵力558人,导演部和先遣组乘运-20从辽宁沈阳飞抵演习地域;第一梯队通过铁路输送于6日抵达,投送距离达6300多公里,是我军境外联演铁路投送距离最远的一次。

抵达演习地域后,中方参演部队迅速展开卸载、规划机动路线、建立供应关系等工作,并按照“梯次到达、接续组织、先完成后完善”的原则展开野营村构设工作。

“这次演习不针对第三方,与地区局势无关。”中方总导演、北部战区副参谋长赵康平说,联演旨在展示成员国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的坚定决心和行动能力,反映成员国在防务安全领域合作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