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新建发热门诊正式投入战“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毛宇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2-12 15:50:06

中国军网北京2月12日电 毛宇报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了新平台。2月10日,记者在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看到,一排排拔地而起的箱式“白房子”与中心门急诊区平行相对,发热门诊标示牌格外醒目,10个发热隔离病房正式启用,成为该中心战“疫”又一新阵地。

如何提高筛查诊断、医疗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能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处于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该中心党委着眼加大防控实效,在原有急诊发热诊区基础上,仅用10天建成并投入使用独立于主体医疗楼之外的发热门诊,极大降低了感控风险。

据了解,新的诊区为“三区两线”,即按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清洁线、污染线划分,包括医护值班室、缓冲间、候诊间、抢救间、污洗间和检验试验室、接诊室、DR检查室、处置室、隔离病房等配置,预检分检、接诊处置、检查化验、隔离留观、污物处理等标准流程更加规范。日均接收患者能力可达100人,能够实现10名发热患者同时单间隔离。

疫情发生以来,该中心多措并举阻击疫魔,设立急诊分诊预检窗口,设置专有隔离区,建立隔离人员专用通道,划分防控管理区,派出医疗分队对口支援驻京门诊医疗机构及所属保障单位,筹组7支260余人医疗队进入临战状态,有效形成疫情防控链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