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首次护航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薛成清 吴亢慈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1-03 05:01:27

解放军报亚丁湾1月2日电 特约记者薛成清、通讯员吴亢慈报道:当地时间1月2日12时许,中国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顺利将“和煦欢乐”号等3艘外籍船舶护送至亚丁湾西部海域解护点,并和被护船队分航。此次任务期间,第31批护航编队成功驱离可疑目标两批。这是第31批护航编队独立指挥实施的首次护航任务。

2018年12月31日,“和煦欢乐”号等3艘船舶抵达亚丁湾东部海域会合点,随后在许昌舰和骆马湖舰的护送下向西航行。

当地时间1月1日凌晨4时24分,许昌舰雷达发现不明水面目标1批,经红外设备观察,不明水面目标为1艘渔船拖带2艘小艇,疑似海盗船只。可疑目标距离编队越来越近,该舰指挥员立即下令发射信号弹示警,成功将其驱离。1月2日凌晨,又有1批可疑目标高速冲向编队,在探照灯照射、拉汽笛警告无效的情况下,许昌舰再次发射信号弹示警。最终,可疑目标见无从下手,被迫转向驶离。

“和煦欢乐”号等船只在第31批护航编队护送下航行。吴亢慈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