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航!时隔572天,远望5号船再次出征“追星”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魏龙 高超 潘佳奇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2-29 22:20:08

远望5号船首次中修技术改造现场——天线吊装。安善福摄

央广网12与29日消息(魏龙 高超 潘佳奇)近日,远望5号船解缆起锚,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奔赴太平某海域执行卫星海上测控任务。此前,远望5号船圆满结束了历时300天的船舶中修技术改造升级,并赴东海海域完成试航、精度鉴定和综合校飞任务。

为确保首次中修后开局顺利、任务圆满,远望5号船扎实开展任务文书学习、船内联调联试、应急预案演练,及时开展技术交流对话,不断夯实岗位人员的参试能力。针对船舶中修后设备技术新、状态变化大和岗位调整多的实际,全面开展设备参数、技术状态的查设置、查来源、查依据、查变化的“四查”活动,进一步理清设备状态、明晰参数设置、深化理解认知、排除隐患问题,确保各类设备稳妥可靠。

在为期300天的中修技术改造中,船党委一班人提出了“一次中修铸十年利剑、二次创业谋二十年发展”的中修目标,规划了“打造黄金十年、成就黄金一代”的宏伟蓝图。10月17日,远望5号船圆满结束中修改造,12月4日,顺利完成海上试航、精度鉴定和综合校飞任务返回母港。在仅三周的码头调整时间内,船党委科学统筹、系统部署各项工作,船员们顾不得与妻儿告别,纷纷主动放弃休假,深入开展任务准备、设备检修和物资补给,为顺利出航奠定坚实基础。

“这次出航是我船‘二次创业’的第一仗,我们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心准备、精准实施,以严慎细实的质量标准、无缺无憾的制胜合力,誓夺‘黄金十年’开门红!”远望5号船船长刘剑飞说。

远望5号船首次中修技术改造后首次出征“追星”。安善福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