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归来,爱情绽放在军港码头:嫁给我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胡世天 万永康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3-28 08:55:06

军港码头,刚刚远航归队的南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青海湖舰上传来动人故事——

护航归来 爱情绽放

■胡世天 万永康

蓝天白云下,朱超仁和申杰在战友们的祝福声里深情相拥。胡世天 摄

“申杰,嫁给我吧!”

三月的海滨,波涛滚滚,清风习习。一名年轻的中尉身着礼服,单膝跪地,手捧玫瑰花和戒指,在战友们的见证下,对着面前的女友大声喊出了他的爱情宣言。

这名中尉是南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随舰执行护航任务的军医朱超仁,而申杰是该支队青海湖舰女士官。

3月20日上午,该支队所属青海湖舰执行完为期232天的护航任务,安全顺利返航归建,满怀期待的战友、亲人早已在码头迎接。当舰艇系上最后一根缆绳,吊车将舷梯稳稳地搭上码头时,战士们紧绷的神经终于得以放松,深藏的情感瞬间释放,码头上便出现了上面这温情一幕。

说起来,朱超仁和申杰的护航之旅也是他俩的爱情之旅。去年十一月的一天,申杰刚刚值完夜班回到舱室,感到浑身发热,四肢乏力,意识到自己可能发烧了,便在战友的陪同下来到医务室。“值夜班还不多添几件衣服!给你开的药按时吃,每天至少喝三大杯热水!”略带命令性质的口吻让申杰注意到了这名年轻的军医,这是她和朱超仁的第一次接触。一周后,申杰收到了一块十分“印象派”的生日蛋糕,她心里知道是谁送的。“你怎么知道那天是我的生日啊?”后来申杰每每问朱超仁,朱超仁都笑而不语。

随着两人关系的“升温”,一场“求婚策划”也在朱超仁脑海中慢慢形成。这一天,申杰没有抵挡住朱超仁的真挚表白,被当场“俘获”。一个深情的拥抱,让200多天漂泊的疲惫烟消云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