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出访航渡期间抓紧练兵备战

来源:中国海军网 作者:刘晓安 刘鑫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1-19 08:41:01

编队运动。李昌寰 摄

铁翼飞旋,马达轰鸣,飞行员操纵直升机平稳着舰后再次腾空而起;破门而入、强行突击,特战队员在舱内搜索发现并击毙数名“歹徒”成功营救人质;舰艇各战位开展多模块同步分练,补短板强弱项……近日,正在执行出访任务的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严格贯彻落实习主席训令,结合出访航渡扎实开展训练,在远海大洋掀起实战化练兵热潮。

“不管任务阶段怎样转换,出航即出战,必须坚持把军事训练摆在首要位置,锲而不舍推进实战化训练,抓紧练兵备战着力提升打赢能力。”去年底,圆满完成亚丁湾护航任务转入出访时,编队临时党委把稳工作指导方向。为克服骄傲放松、麻痹松懈等不良情绪,他们广泛开展“勇闯远海大洋、勇当强军先锋、勇做和平使者”创优活动,帮助官兵充分认清自身的素质、能力局限,积极投身实战化训练,奋勇踏上强军新征程;学习讨论习主席在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上的训令,组织“新年度开训怎么练、实战化训练缺什么”建言献策,开展“大洋练兵、精武强能”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官兵针对岗位职责需求找差距,针对新时代强军要求找不足,不断激发训练热情。护航官兵来自多个不同单位,军种兵种多样,他们结合各部队实际“量体裁衣”,进一步细化训练目标内容,逐人进行岗位能力评估、制定训练计划,并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常态化开展小观摩、小检查、小竞赛、小讲评等,组织有经验的机关干部、业务骨干采取跟班体验、战位观摩、专题授课等形式进行业务交流,做到知识互学、训练互助、成长互帮。

此外,他们还利用长时间海上航行的有利条件,区分出访、返航阶段,有重点、分阶段地抓好部队训练,探索远航规范化、常态化训练的方法与路子,深入了解航经海区、主要海峡及通道的军事地理、水文气象情况;成立训练监察组,对训练全程进行监察督促,确保训练质量,切实把备战打仗的“指挥棒”立起来,把备战打仗工作严起来,把备战打仗能力搞过硬!(刘晓安、刘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