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启新程为和平——“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国库尔勒赛区闭幕式速递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段杰辉 胡捷 李姝睿责任编辑:王凤2021-09-05 15:16

9月4日,随着“国际军事比赛”会旗缓缓落下,“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国库尔勒赛区的比赛圆满结束。

10余天的比赛中,留给人们太多的精彩瞬间:腾空而起飞越车辙桥、踏着水浪穿过涉水场的步战车;随着天空划过一道优美的弹痕,瞬间“空中开花”的导弹;翻高板、过索道、飞矮墙、攀网墙的参赛队员……每一次惊叹、每一声的喝彩,都是对军人风采的肯定、对军人使命的褒奖。

10余天的相处里,触动人们内心的细节比比皆是:步战车里贴着的五星红旗、训练场上奔跑的身影、深夜星空下忙碌的身影、外国参赛队员的呐喊加油声……每一次温暖、每一个泪点,都是家国情怀在萌动,是和平梦想在召唤。

“晴空”项目教练员张存宙说:“这次比赛,让我既看到了在专业训练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也让我看到了其他参赛国认真对待比赛的态度,以及在短时间内迅速熟悉装备的战斗力。下一步,我们要带着收获返营,瞄着实战强能。”

这不是结束,而是又一次启航。不同地域、不同国家的参赛队员,即使语言不通,赛场上的共同比拼却紧紧将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团结在一起。今天过后,曾经奋战赛场的他们,便要在追求和平的道路上再启新程。正如“安全环境”项目中国参赛队教练段小虎所说,相信今天比赛种下的友谊种子,必将绽放温暖世界的和平之花。

(解放军报库尔勒9月4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