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同步转播!信息保障助力赛事精彩呈现

来源:解放军报微信作者:杨彬 霍雨佳 于恺舟责任编辑:王凤2021-09-04 20:51

“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国库尔勒赛区

信息保障助力赛事精彩呈现

9月4日上午,“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国库尔勒赛区闭幕式如期举行,此次比赛并未邀请群众现场观赛,但许多网友通过网络同步观看了实况转播,分享了颁奖环节的荣光时刻。中部战区陆军参谋部某大队副大队长李进友介绍,此次比赛,库尔勒赛区先后进行了10场比赛及开闭幕式,信息系统零失误、零断点、零故障,为赛事精彩呈现提供了强力支撑。

检修系统 杨彬 摄

在陆军办赛领导小组指导下,中部战区陆军专门成立了信息保障组,负责总体筹划协调通信保障工作。他们从办赛部队抽组117名信息保障人员,与当地气象局、无线电管理局、工信局、通信管理办公室、中国联通、移动、电信等单位通力协作,成立军地联合信息保障队,充分利用军地先进设备和技术手段,为比赛气象预报、电磁频谱管控、5G信号覆盖、信息系统运维等提供精准服务保障。他们还会同库尔勒某基地对赛场信息系统进行路由优化,增加设备器材,实现赛场信息传输无盲区、无死角、无堵点、无断点,保证裁评公平、公正、公开。

检修传输线路 杨彬 摄)

期间,围绕“信息通信绝对通”的核心目标,信息保障组统一组织比赛系统检修维护,落实八个“一遍”措施,即每次赛前组织“光电线路巡查一遍、终端设备检测一遍、操作系统调试一遍、系统运行合练一遍、特情处置演练一遍”,赛后组织“设备维护保养一遍,赛事复盘总结一遍、矛盾问题整改一遍”,累计排除故障579处,通过多次演练保障不断磨合,逐步完善提高标准,确保能够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和问题,实现了比赛全程通信顺畅不间断。

对音视频系统调试 杨彬 摄

(记者:杨彬 霍雨佳 于恺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