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医接力”项目“模拟设备操作”中国女军医付菲夺得第二名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金汉波 汪学潮责任编辑:王凤2021-08-27 16:29

解放军报乌兹别克斯坦吉扎克州8月24日电 金汉波、特约记者汪学潮报道:当地时间8月24日,“国际军事比赛-2021”“军医接力”项目“模拟设备操作”比赛课目,在乌兹别克斯坦吉扎克州福里什山地训练场展开。经过一天的比拼,中国参赛队女军医付菲夺得该项目比赛第二名。

“模拟设备操作”比赛,主要是临床救护技能比拼。军医需要在后送伤员过程中的4个站点,完成心肺复苏、X影像判读、静脉注射和伤口缝合、心肺听诊和心电图解读等救治任务,以各站点实际操作综合评定成绩。

这次比赛使用的装备型号与国内不同,操作规程和动作要领也有所差异。比赛中,中国参赛队队员沉着冷静、从容应战,严格按标准流程操作,赢得了比赛组委会、裁判员和各参赛国观摩人员的高度认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