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便携式防空导弹班组项目技能赛在新疆库尔勒开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周远 李姝睿责任编辑:王凤2021-08-25 11:34

(视频制作:陈俊晖 张裕民 视频编辑:杨帅)

解放军报库尔勒8月24日电 记者周远、李姝睿报道:8月24日上午,“国际军事比赛-2021”“晴空”便携式防空导弹班组项目技能赛,在新疆库尔勒拉开战幕。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埃及、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6个国家的参赛官兵展开比拼。

根据比赛规则,参赛队员在技能赛中需要驾驶装甲输送车跑完9.5公里长的赛道,依次通过车辙桥、涉水场、“8”字形路等12组障碍,期间在6个射击地段分别对隐显目标、模拟空中目标、直升机靶标等31个目标射击,综合障碍通过、射击精度和总体用时计算最终成绩。

在“晴空”项目比赛中,中国参赛队陆军代表队发射导弹射击靶标。 解放军报记者 王俊 摄

中国参赛队陆军代表队第4位出场。随着信号旗的落下,标有中国国旗的迷彩战车冲出起点、驶上赛道。在战车快速平稳通过各类障碍,到达导弹对模拟直升机靶标射击地段后,我参赛队员快速搜索到目标并成功发射导弹,精准击中目标。

“晴空”意译自俄语“将空袭之敌化为乌有”。该项目分为技能赛、多能赛、综合赛3个阶段进行,除俄罗斯自带装备外,其他参赛国均使用中方提供的装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