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布鲁士之环”项目中国参赛队表现优异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卫东 王东刚责任编辑:王凤2021-08-24 08:13

解放军报莫斯科8月23日电 记者王卫东、通讯员王东刚报道:沙场烽烟起,赛场战味浓。当地时间8月23日,“国际军事比赛-2021”“厄尔布鲁士之环”项目,在俄罗斯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捷尔斯科尔训练中心进入第二个比赛日。

“厄尔布鲁士之环”是“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持续时间最长、危险系数最高、比赛难度最大的项目,今年共有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度等9个国家和地区参赛。比赛从海拔2356米比到5642米,途经山林、草甸、碎石、冰雪等路段,全程约116公里,具有参赛课目多、体能要求高、比赛环境恶劣等特点。

9支参赛队的126名队员将在12天时间里围绕人工岩壁个人攀登、山地定向越野、人工岩壁结组攀登、克服山地障碍地带等15个课目展开激烈角逐。

在昨天进行的人工岩壁个人攀登赛、山地定向越野2个项目中,我军参赛队的12名队员按第7位出场的顺序悉数亮相赛场。

在人工岩壁个人攀登赛中,随着计时器响起,参赛队员迅速进入状态,如离弦之箭一样向终点攀爬,全部出色完成比赛,队员张旭更是取得16秒69的好成绩。

在山地定向越野中,队员们需要在出发前1分钟对地图进行标定,按照要求在规定的70分钟内找出图上的20个点,路线距离约10公里。裁判发出信号后,队员们立即判定现地地形,领航员禄绍永按照点位规划路线,队员们一路穿丛林小道,跨沟壑丘陵,快速向目标点开进,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比赛。

赛后,领队王应学告诉记者:“同台竞技、切磋比拼,相互学习、共同提高。通过比武交流,要学习外军先进的训练思想和理念,为提高实战化训练提供有益借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