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烈士谱|向警予:共产主义战士 模范妇女领袖

1928年3月20日,向警予因叛徒出卖不幸被捕。在狱中,敌人用尽了一切手段,没有从她口中得到党的任何机密。

英雄烈士谱|杨开慧:“牺牲我小,成功我大”

杨开慧坚定地说:“牺牲我小,成功我大”“要我和毛泽东脱离夫妻关系,除非海枯石烂!”

英雄烈士谱|刑场上的婚礼:最纯真最高尚的爱情

行刑前,他们决定将深埋在心底的爱情公布于众,并庄严宣布结婚。刑场上,两人并肩屹立,英勇就义。

英雄烈士谱丨柴生芳:将百姓冷暖放在心里的好县长

2014年8月15日凌晨,柴生芳因劳累过度诱发心源性猝死,在办公室不幸去世,年仅45岁。

英雄烈士谱丨胡钦春:舍身尽职铸警魂

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身中数刀后,他仍竭力缉凶,直至倒在血泊中。他叫胡钦春,牺牲前是湖北省宜都市公安局陆城派出所民警。

英雄烈士谱丨“赶在死之前交出满意答卷”:勤政为民的好书记文建明

2014年1月25日,51岁的文建明因病医治无效辞世。上千名干部群众赶到营山县殡仪馆泪别这个一心为民的好书记。

英雄烈士谱丨“马背上的干部”毕世祥:雪域高原铸丰碑

只要工作需要,组织安排他去哪儿,他就在哪儿扎根,从来没有一句怨言;无论做什么工作,他都能成为“行家里手”。

英雄烈士谱丨农民的儿子于海河

于海河视事业为生命,视群众如亲人。他总是把别人看得很重很重、把自己看得很轻很轻。

英雄烈士谱丨刘洪坤:赴汤蹈火写忠诚

面对迅速蔓延的火势,刘洪坤主动请缨、身先士卒,多次深入火场内部开展侦查。

英雄烈士谱丨付立志:用生命守望边关的“拼命三郎”

付立志用生命诠释了一名边防军人使命高于一切、荣誉重于泰山的责任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