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际滩头,两栖装备海上战斗射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樊斌 章铖 余浩宇等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8-08 14:58:45

近日,第72集团军某旅在浙东某海域组织两栖装备海上战斗射击考核,错综复杂的海况,变化无常的天气,考验着官兵的协同配合和临机处置能力。

由数辆两栖装甲车组成的战斗小组沿着出发航道泛水前进,行进间连续通过直线和蛇形等多种限制路段。考核组在不同距离上设置了多种靶标,要求单车在通过射击开始线后自行搜索目标,自行选择弹种,自主完成火力打击。

数轮射击后,天空下起蒙蒙细雨,海上雾气升腾,给目标搜索和方向修正带来了不少困难。

此次考核在对单车火力打击效能进行精准评估的同时,考核组还要记录单车完成全部射击流程所需的时间,评估单车乘员间的协同配合能力。在近六多个小时的考核中,30多个班组在复杂海况中打出了优异成绩。

(记者:樊斌 章铖 余浩宇 陈涛 盛洋迪 常菲)

(短视频:张海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