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美组建太空部队严重威胁全球战略稳定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2-26 16:53:11

12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签署“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将太空定义为作战领域,批准设立美国第六军种—太空军,有专家分析称此举表明美国正在太空军事化道路上前进,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外空是全人类共同财产,中方一贯主张和平利用外空,反对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更反对对外空物体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美方以所谓他国军事威胁为借口组建太空部队,意在谋求太空绝对军事优势,极易引发外空军备竞赛,严重威胁太空的和平与安全,严重威胁全球战略稳定,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作者:宋朋非 李佳隆 刘倩 赵子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