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练兵先练将、强军先强官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刘倩 苏鹤 李佳隆 杨帅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3-28 16:00:48

3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我们注意到陆军近期首次组织军职指挥员军事训练等级考评。请问这样做出于什么考虑?能否介绍考核的相关情况?

吴谦:习主席反复强调,高级指挥员要做备战打仗的带头人,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着力破解“五个不会”重大问题。陆军组织军职指挥员军事训练等级考评,是贯彻落实习主席练兵备战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立起了练兵先练将、强军先强官的鲜明导向,掀起了聚力推进备战打仗群众性练兵新热潮,牵引带动军事斗争准备落地落实。此次考核的对象是陆军所属的正军职、副军职指挥员,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指挥能力、基本技能、基础理论和体能等。3月21日至22日,陆军区分北京、福州、南宁、兰州、济南、乌鲁木齐和拉萨7个考点,统一组织考核,近200名军职指挥员参考。军事、政治、后勤、装备和纪检岗位军职领导均以战役指挥员身份参加想定作业考核,独立作业、连续实施8小时,拟制作战构想、标绘作战要图,考技能、练谋略、检验意志作风。纪委和训练监察部门全程监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