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以杜富国为代表的扫雷官兵致以崇高敬意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宋朋非 栾宝玲 王艾葳 刘福生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1-29 19:56:35

11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媒体报道,中越边境云南段第三次大面积扫雷任务已结束。此前,南部战区云南扫雷大队战士杜富国在执行任务期间负伤。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任国强:这两天大家通过媒体对杜富国同志的英雄事迹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一个多月以来,杜富国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大家对他的情况都非常关心,通过各种形式向他表达慰问。杜富国同志面对危险、舍己救人,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杜富国为人民扫除雷患、为战友血染雷场的英雄壮举在大江南北、军营内外引起强烈反响。作为他的战友,我们对杜富国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的家人表示诚挚的慰问。

在没有硝烟的和平年代,扫雷行动被认为是在“刀尖上跳舞”,扫雷兵被认为是“离死神最近的人”。广大扫雷官兵牢记使命、临危不惧,为扫除雷患、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巨大牺牲。在此,我们要对这些最可爱的战友致以崇高的敬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