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国将应邀派遣更多类型维和人员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刘倩 栾宝玲 王艾葳 鲁赫 责任编辑:丁杨 2018-10-25 19:14:31

10月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媒体报道,中国第9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全部部署到位,赴刚果(金)维和部队也完成第21次轮换交接。有评论认为,中国军队通过参与维和任务拓展海外军事存在。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吴谦:关于中国维和部队轮换的消息,媒体已作了充分报道。

中国坚定不移地支持联合国维和事业,多年来已派出维和军事人员3.7万余人次,有13名官兵牺牲在维和一线。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第一大出兵国,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主要出资国,所作贡献和努力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赏。

28年来,中国维和官兵累计新建、修复道路1.6万余公里,排除地雷及各类未爆炸物9800余枚;接诊病患者超过20万人次;运送各类物资器材135万吨,运输总里程达1300万公里。目前,中国军队共有2500余名官兵在联合国7个任务区及维和部执行维和任务。中国将积极考虑应联合国邀请,派遣更多类型维和人员参与维和行动,为促进联合国维和事业发展、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