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图漫画|致敬祖国守岛人 如果海知道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烨瑾 孙智英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9-13 08:10:10
 
 

一朝上岛,一生为国。坚守32年,王继才永远留在了开山岛。回顾王继才不平凡的一生,“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安”始终是他最朴素的情感。在王继才眼里,使命大于天,责任重于山,为了五星红旗每天冉冉升起,32年如一日,以海岛为家、与海水为邻、和孤独为伴,在没有淡水、没有电、面积不足20亩的小岛上,默默坚守、矢志不渝,把人生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用信念和奉献书写了壮美人生。 

我们撷取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守岛的瞬间,用视频漫画的形式纪念王继才和他戍守的开山岛。32载守卫开山岛,王继才早已把岛当成家,这里的一点一滴,一草一木,都有他的记忆。环顾开山岛,仿佛他每天还在这里一样。每天的升旗仪式,国旗总是随着海风舒展;每一次午饭时间,简易厨房仿佛还能飘出饭菜的香味;每一次去往灯塔,路边的小草和小树还在等着他的到来;每次翻阅海防日志,还有一行行的空隙等他来写满;每一次巡逻,那根背包绳还在等着牵它的双手……太多这样的瞬间让人追忆,王继才守岛卫国的先进事迹启示我们:只有以国家安全、人民幸福为己任,激扬爱国志,奉献新时代,才能使奋斗的价值得到升华,人生的意义超越小我,在广阔舞台上绽放最绚丽的青春梦想。

漫画/郭烨瑾

后期合成/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