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快递”将定期送货 约每半年发射一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国畅 安普忠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1-13 09:54:29

解放军报文昌11月12日电 特约记者黄国畅、记者安普忠报道:随着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组装完成,天舟货运飞船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常态化发射。

据悉,我国已成功发射5艘天舟货运飞船。未来,发射场约每半年发射一次“天舟”,“天舟快递”将成常态。

近年来,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数量从年均3到4发提升至年均6到8发,发射火箭型号从2型拓展到6型,实现了我国近地轨道运载能力从10吨到25吨、地球同步轨道运载能力从5.5吨到14吨的飞跃。目前,文昌航天发射场已具备新一代大推力运载火箭高密度发射能力,我国航天器进入太空的能力大大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