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一批新装备助推战斗力跃升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建文、李浩然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1-11 08:49:37

空军一批新装备助推战斗力跃升

歼-20、运-20、运油-20、攻击-2无人机等振翅高飞,人民空军不断提高战略预警、空中打击、战略投送和综合保障能力

解放军报珠海11月10日电 记者李建文、李浩然报道: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空军投入新时代练兵备战的50型武器装备集中参展,歼-20、运油-20和攻击-2无人机等7型战机进行飞行展示,空军两支飞行表演队共舞珠海……在成立73周年之际,人民空军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展示新时代10年的历史性成就。

党的二十大上,习主席发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时代号令,为人民空军建设发展标定了目标、指引了航向。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人民空军高飞远航,“由空到天”向高处拓展,“由陆向海”向远处延伸,不断提高战略预警、空中打击、战略投送和综合保障能力,历史性跨入战略空军门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空天力量支撑。

珠海上空,歼-20战机轰鸣声响彻云霄,四机编队飞行、双机对飞、单机特技,充分展示了空军装备水平和飞行员技战术水平。警巡东海、战巡南海……奋飞新时代,歼-20战机航迹遍布东南西北中,在练兵备战中发挥重要作用。歼-20战机飞行员王震说:“党的二十大提出,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略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我们空军航空兵部队紧盯强敌对手深化实战实训,紧跟作战牵引加快创新强能,紧贴使命任务提升打赢能力,绝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本届航展上,运油-20、攻击-2无人机首次向社会公众进行飞行展示。作为中国新一代空中加油装备,空军运油-20与歼-20、歼-16、歼-10C等战机多次开展空中加油训练,增强了空军航空兵远程机动能力。奋飞新时代,“20”系列战机展现空军转型步伐。被誉为“和平之鹰”的运-20,航迹遍布亚洲、非洲、欧洲和大洋洲,成为人民空军奋斗强军的重要标识。

“党的二十大强调,增加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比重,加快无人智能作战力量发展。这为空军无人化作战领域建设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我们空军无人机部队更加有信心、有底气为部队战斗力建设再立新功。”攻击-2无人机操控员余瑞超说。

聚力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从北国云天到南部空域,从东海之滨到雪域高原,人民空军正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苦干实干的责任担当,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征程上,飞出一道道崭新航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