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 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魏兵、陈典宏等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1-10 06:18:29

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 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

——习主席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军部队引起热烈反响

11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军委联指总指挥习近平,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表明新一届军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鲜明态度。聆听党的领袖、军队统帅的重要指示,全军官兵深受鼓舞、反响热烈,坚定表示要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加快提高打赢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我军使命任务。

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进一步统一思想意志、强化使命担当、研究贯彻措施,以高度政治自觉推动各项指示要求落地落实。现场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的该中心官兵代表倍感振奋:“我们一定牢记职责使命,加强国家安全形势研判,加强军事斗争现实应对,加强指挥运行实践创新,努力建设绝对忠诚、善谋打仗、指挥高效、敢打必胜的战略指挥机构,为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有效履行新时代我军使命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请主席放心,请祖国和人民放心!”南海之滨,航母山东舰上,一场飞行保障全流程演练拉开战幕。当前部队正处于战斗力建设的关键阶段,该舰官兵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推进练兵备战结合起来,精学精研、聚力为战。区队长张忠杰说:“我们列装的是先进武器装备,担负的是神圣使命任务,必须扎根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盼。”

北国深山,一场全流程战斗发射演练在火箭军某旅合成训练场拉开战幕。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某发射营官兵闻令而动、弓满弦张。该旅领导说:“习主席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安全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大,军事斗争任务艰巨繁重。我们必须紧盯实战要求,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军委机关各部门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牢记职责使命,为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有效履行新时代我军使命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部战区党委机关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军事斗争现实应对准备。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值班员殷方铭说:“我们要聚精会神抓好战备值班工作,深入研判可能发生的安全风险,坚定灵活开展军事斗争,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连日来,中部战区组织全员额全要素业务强训。参训官兵表示:“习主席要求我们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作为战区一员,必须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和军事斗争形势变化,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加快提升联合作战指挥能力,做到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时不我待、只争朝夕。11月8日晚,海军航空大学某团一场跨昼夜、多课目飞行训练展开,重在检验边界飞行技能和机组协同能力。西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在机动转场中开展一专多能训练,战斗模块编组精简优化。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研究员郝智慧表示,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必须把握精神实质、深悟精髓要义,不断拿出实用管用好用的科研成果。

11月9日,湖南省张家界军分区组织国防动员想定作业。该军分区政委罗明介绍说,他们围绕“现代战争条件下的人民战争战略战术”设置课题,突出联合因素、新质力量,旨在提高训练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山东省枣庄军分区组织应急应战保障任务行动演练。该军分区司令员王普照表示,落实习主席指示要求,必须贯彻战训一致原则,在近似实战环境中摔打磨砺,不断提高实战化军事训练质效。

第76集团军某旅、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党委一班人表示,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必须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大雪中,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三角山边防连官兵身披伪装服,进行野外拉练。该旅领导说:“边防部队责任重大,利用严寒时机锤炼战斗本领,才能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在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激励下,全军官兵自觉在练兵备战中披坚执锐、奋勇当先。第75集团军某旅与友邻空军某部在复杂电磁环境下摆开战场,进行陆空对抗。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实战化训练,一架架战机拖着尾焰加力起飞,迅速到达目标空域。武警云南总队某机动支队展开特战小队综合强训,针对立体渗透、侦察打击、目标破袭等课题专攻精练。

宜将剑戟多砥砺,雄师胜战天下安。习主席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并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激发全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领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

(解放军报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魏兵、陈典宏,特约记者姜博西、张鹤、杨丹谱、杨玺,通讯员丁一、吴杰、杜黎鑫、李刚、陈亚坤、郭领领、杜乃华、叶星国、沈利松、吴照、周叶青、李强、李桃、曾建伟、王妍洁、杜广辉等采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