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赴全军展开宣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兵正 安普忠 李建文等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05 08:19:58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赴全军展开宣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今天下午,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赴中部战区、陆军、空军、火箭军、国防大学、武警部队等单位展开深入宣讲。

宣讲中,宣讲团成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

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聆听宣讲的官兵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普遍感到,宣讲团成员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楚,讲解透彻、通俗易懂,既有总体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梳理概括,又有联系实际、回应关切的阐释解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对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有力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深秋的北京寒意渐浓,但宣讲会场却涌动着一股股暖流。聆听宣讲的官兵时而认真记录,时而凝神思考,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听完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更加深刻。”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上来。

现场宣讲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会后交流真挚热烈、收获满满。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采取互动答疑和座谈交流等形式,与官兵进行面对面辅导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理解,在宣讲中深化;认识,在互动中升华。聆听宣讲辅导后,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必将在新征程上发挥强大的政治引领、精神激励和力量凝聚作用,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打开强军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解放军报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李兵正、安普忠、李建文、邹菲、韩成,特约记者李兵峰、洪大鹏、翟小伟,通讯员陈亚坤、师家琪、刘念、张建国等采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