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0余子弟兵全力投入抗震救灾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郭丰宽、卢东方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9-06 22:38:01

新华社成都9月6日电(郭丰宽、卢东方)四川泸定地震发生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迅速抵达灾区全力抗震救灾。截至6日17时,已出动2700余人,累计转移群众3951人、救治伤员270余人、医疗巡诊1300人次、抢通道路2990余米、搭建帐篷近1000顶、搬运物资293吨。

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西部战区联指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展开灾情处置。西部战区前方指挥组连夜抵达震中磨西镇,对参与救援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和民兵实施统一指挥,针对部分道路中断、搜救力量还无法到点到位实际,及时指挥无人机飞赴灾区勘察灾情,同时安排直升机飞赴一线担负转运伤员、物资空投等任务,确保危重伤员得到及时转运救治,偏远乡村受灾群众能够收到紧缺生活物资。

9月6日,西部战区空军某部紧急出动直升机在泸定县转移群众。新华社发(胡建军 摄)

9月6日10时,武警四川总队甘孜支队官兵在水流湍急的燕子沟河谷架设绳索,打通与对岸村庄的联系,并协同进行转运伤员、搬运物资等。在没有合适机降点的情况下,西部战区陆军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两架直升机采取空中悬停、吊篮救生、单轮悬停等方式,从红花岗村、共和村、湾东村转运出27名重伤员。

地震发生后,四川雅安军分区迅速派出500余名官兵和民兵,克服余震不断、道路不通等困难,想方设法抵达受灾地域展开救援行动。西藏军区某部救援人员携自行炊事车、运输车等,向震中磨西镇先后运送主副食13余吨、饮用水70箱,同时开设临时热食供应站为救援人员和受灾群众提供热食保障。西部战区空军空管系统在泸定划设临时飞行管制区,开辟“空中绿色通道”。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所属西部战区总医院、第九四五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全力救治从地震灾区转运出来的伤病员。

9月6日,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大站救援队抵达泸定县磨西镇,开设临时热食供应站为救援人员和受灾群众提供保障。新华社发(任云 摄)

9月6日,武警四川总队医院医疗队在泸定县磨西镇救治伤员。新华社发(李华时 摄)

9月6日,武警四川总队甘孜支队救援官兵在泸定县磨西镇燕子沟河谷,与多方救援力量一起搭建通往磨子沟村的桥梁。新华社发(叶小龙 摄)

9月6日,武警四川总队雅安支队官兵在雅安市石棉县王岗坪乡转移受伤人员。新华社发(李熠 摄)

9月6日,四川泸定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在磨西镇磨子沟村进行清理作业。新华社发(冉培宗 摄)

9月6日,武警四川总队甘孜支队救援官兵在泸定县磨西镇通过绳索前往河对岸,救助被困群众。 新华社发(张文轩 摄)

9月6日,西部战区总医院收治从泸定县转运来的伤员。新华社发(韦世铭 摄)

9月6日,陆军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出动直升机在泸定县转移受伤人员。新华社发(赵云桥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