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坚定践行全球安全倡议 维护世界和平稳定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8-25 15:30:43

8月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近日,魏凤和部长在第10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发表视频讲话,以视频方式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请进一步介绍中国军队贯彻落实全球安全倡议、深化多边安全对话合作的情况。

谭克非: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之变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习近平主席今年4月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时,首次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倡导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为消弭国际冲突根源、实现世界长治久安提供了新方向。8月16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应邀在第10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发表视频讲话;8月2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第19次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举行,魏部长以视频方式参会并发表讲话。上述两场活动期间,魏部长积极宣介习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等重大理念,指出中方愿同各国一道,树立休戚相关、安危与共的共同体意识,努力推动全球安全倡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世界变得更加和平、更加安全、更加繁荣;中方始终站在和平对话、公道正义一边,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热点问题解决之道。

中国军队一贯高度重视多边安全对话。近年来,我们积极参加上海合作组织、东盟防长扩大会、东盟地区论坛、香格里拉对话会等多边对话和合作机制,就加强地区防务安全合作提出建设性倡议;搭建北京香山论坛交流平台,邀请各国和国际组织代表共同探讨应对地区安全威胁和挑战的新思路新途径,为促进亚太地区安全对话和互信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军队将继续坚定践行全球安全倡议,推动国际军事合作创新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