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海洋卫士-2”海上联演结束港岸交流将转入海上实兵实弹演练

来源:新华社、学习军团 作者:李秉宣 徐巍 责任编辑:闫冰倩 2022-07-11 18:36:23

新华社上海7月11日电(李秉宣、徐巍)中巴“海洋卫士-2”海上联合演习11日下午圆满结束港岸交流。中巴双方参演舰艇编队将于12日上午从上海吴淞某军港解缆起航,前往预定海域展开海上实兵实弹演练。

11日上午,中巴双方组织了战术指挥推演。联合导演部发布作战时间和演习想定背景后,联合编队指挥所带领双方参演兵力指挥员根据作战时间、可能的导调情节和协同计划,依次报告了作战行动要点。推演结束后,中巴双方官兵代表就主副炮射击、直升机驻舰保障、对潜搜索与攻击、舰艇区划损管、海上航行补给等项目展开专业技术交流。

“两军官兵展现出的专业素养以及迫切渴望与对方学习交流的热情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联合导演部综合计划席负责人许涛说。

11日下午,按照海军传统,中巴双方采取混编方式进行了拔河、篮球友谊赛等文体交流活动。

据悉,演习从7月10日至13日在上海附近海空域进行,为期4天,分为行动筹划阶段和海上阶段。根据联合演习计划方案,“海洋卫士-2”以联合应对海上安全威胁为课题,第二阶段演习共设置了联合对海打击、联合反潜、联合防空反导等9个课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