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海洋卫士-2”海上联合演习开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姝睿 闫培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7-11 06:36:37

解放军报上海7月10日电 记者李姝睿、闫培报道:7月10日,为期4天的中巴“海洋卫士-2”海上联合演习在上海吴淞某军港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联演是中巴两军根据年度军事合作计划作出的安排,不针对第三方。

开幕式现场。

中巴“海洋卫士-2”海上联合演习旨在增进双方防务合作,提升两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联合行动能力,巩固两国两军传统友谊,促进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演习于7月10日至13日在上海附近海空域进行,分为岸上筹划和海上演练两个阶段。演习期间,双方将开展作战筹划、专业技术交流、文体竞赛等港岸活动,以及联合对海打击、联合战术机动、联合反潜、联合补给、联合支援受损舰艇、联合防空反导等海上科目演练。

此次演习,中方参演兵力以东部战区海军为主,包括导弹护卫舰湘潭舰、朔州舰,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和1艘潜艇、1架预警机、2架战斗机、1架直升机。巴方参演兵力为刚入列的“泰穆尔”号护卫舰。

开幕式后,中巴双方导演共同签署演习任务书,正式下达演习任务。中方导演刘志刚表示,此次中巴“海洋卫士-2”海上联合演习有两大特点,一是在作战背景构设上,突出了实战化应对;二是在演练科目设置上,突出了多兵种联合。演习期间,双方将围绕组织指挥、导调评估、兵力协同、综合保障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这对中巴两国海军来讲,都是一次难得的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机会。

据了解,“海洋卫士-2”海上联合演习是中巴“海洋卫士”系列演习的第2次演习。2020年1月,双方曾在阿拉伯海北部海域举行了代号为“海洋卫士-2020”的海上联合演习,两国参演兵力密切协同、深度合作,圆满完成所有既定科目,探索了海上联合演习的新路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