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澳、加军机挑衅行径:坚决反制 后果自负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6-30 16:00:48

6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澳大利亚、加拿大近期持续炒作所谓“解放军对其军机实施拦截”事件,澳方称,中国军机开展“拦截”行动时,澳军机正在“国际空域”活动。加拿大防长在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称,中国“拦截”加拿大军机是“非常令人担忧和不专业的”,加军机只是在执行联合国对朝制裁决议任务。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谭克非: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已多次阐明事实真相和政策立场。我愿在此重申,中方的处置措施有理有力、安全专业。澳、加方有关言论歪曲事实、颠倒黑白,澳大利亚军机进入中国西沙附近空域抵近侦察,不顾中方反复警告,连续逼近中国西沙领空;加拿大军机以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为借口,加大对中方抵近侦察并挑衅,危害中国国家安全,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敦促有关国家停止散布虚假信息,停止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推高海空紧张局势的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军人的天职是什么?那就是保家卫国。不管打着什么旗号、寻找什么借口,派遣军机到别人家门口招摇挑衅、危害他国国家安全,都是毫无道理可言的。任何一个国家的武装力量都不会对这种行径坐视不管,中国军队当然也不例外。对于此类冒险挑衅行为,我在此强调两点:一、来一次反制一次;二、不请自来者后果自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