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分别参加审议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费士廷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3-07 06:38:40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分别参加审议

解放军报北京3月6日电 记者费士廷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今天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工作、深刻分析形势、科学部署任务,是一个着眼全局、聚力发展、情系民生、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魏凤和代表说,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党中央、习主席坚强领导下,我们在建党百年这一特殊年份取得非凡成就。成就的取得,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带领我们走过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习主席指挥,坚决完成习主席赋予的各项任务。

魏凤和代表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我们一定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稳中求进,集中力量干好自己的事,抓住机遇发展壮大自己。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扣牢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要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解放军报北京3月6日电 记者费士廷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今天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就振奋人心,谋划发展科学求实,是一个客观务实、承载厚重的好报告。

李作成代表说,去年一年,我们在国际形势深刻演变、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复杂形势下,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难能可贵、尤为不易,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无比正确,彰显了党的坚定从容、民族的团结自信、国家的创新图强。一切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党中央、习主席正确领导,有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团结奋斗,不管遇到多大困难、多大艰险,我们都有信心有能力战胜风险、开创未来。

李作成代表指出,当前形势发展深刻变化、风险挑战越来越多,民族要复兴、国家要振兴,需要每个人都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事。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把习主席决策部署理解透、往下落,做到令行禁止特别严格、攻坚克难特别负责、落地见效特别到位。坚定灵活开展军事斗争,准确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认清形势、坚守底线、创新招法,加快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全面深化练兵备战,担起研究战争、准备战争、打赢战争的重任,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状态,坚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解放军报北京3月6日电 记者费士廷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今天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工作实事求是,形势研判分析深入,目标任务科学合理,贯穿了习主席治国理政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我们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给人信心和力量。

苗华代表说,过去一年极不寻常、极为不易,面临的风险、承受的压力前所未有,核心掌舵、思想领航和上下同欲,是我们难中求成、化危为机的制胜密码。透过不平凡实践,“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彰显,这是我们奋进强国复兴最根本的保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彰显,这是全党必须坚守的建党初心、追求的最大政绩;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充分彰显,这是党和国家事业跨越赶超、行稳致远的战略选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充分彰显,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应对风浪、逆势而进应有的风骨品格。

苗华代表指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奋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很重要的是深刻认识把握“两个大局”,更加有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扛起强军重任,扣牢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扭住军事斗争准备这个龙头,加快推进我军建设高质量发展,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有效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解放军报北京3月6日电 记者费士廷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军委委员、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升民今天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表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持人民立场,坚持稳中求进,科学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是一个站位高落点实、聚民心接地气、应变局开新局的好报告。

张升民代表说,2021年面对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的双重影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十四五”开局良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特别是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极大凝聚党心军心民心。实践再次证明,习主席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起到了无可替代的巨大历史推动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赢得历史主动、夺取伟大胜利最根本的指引。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张升民代表指出,军队纪检监察机关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部队坚决维护核心、听从习主席指挥。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加强练兵备战监督监察,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