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审计署第四直属审计中心以审促建守牢基层财务防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冲 邓东睿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12-31 08:44:29

军委审计署第四直属审计中心

以审促建守牢基层财务防线

解放军报讯 陈冲、特约记者邓东睿报道:前不久,军委审计署第四直属审计中心派出审计组前往火箭军某部,对该部军政主官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全方位审计。与此同时,审计组耐心解答该部处理各类经济事项中遇到的疑难,在训练场地建设、财务制度完善和廉洁风气培塑等方面为该部党委出谋划策。

“审计的目的不仅在于监督,也在于服务。”审计组成员邹小雨介绍,部队调整改革后,部分单位在经费使用管理工作中存在一些误区。通过审计帮助他们梳理堵点、难点和盲点,守牢财务领域防线,有利于基层部队扎实打基础、长远抓建设。基于这一理念,该审计中心每次下部队开展审计工作时,都会详细解答部队在经费使用管理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提供政策咨询、业务辅导等服务,围绕部队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固定资产管理等内容进行指导。

审计工作促进基层建设形成良好环境。此次审计工作展开前,火箭军某部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引导官兵正确看待审计事项、全力配合审计工作;审计中,他们主动向审计组咨询以往经费使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疑问,积极向审计组请教整改之策,借助配合审计时机学习提高;审计后,对于审计人员提出的问题,要求各部门主动认领、挂单销账、立改立行。

该部领导感慨道:“此次审计破除了我们脑海里的惯性思维。作为基层部队主官,今后对经费使用不能仅满足于‘谨慎花钱’,而是要通过科学有效的决策,瞄准战斗力建设用好每一分钱,夯实部队全面建设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