挟洋自重注定是一场幻梦,以武谋“独”必然是一条绝路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8-26 16:11:47

8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近期,台对外交往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多次表示,台处于大陆“武力扩张威胁的最前线”,要提升自我防卫能力,持续加强与“理念相近国家”合作。另据报道,为确保完成所谓“国土”防卫作战任务,台正在抓紧研发武器装备。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谭克非: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民进党当局公然散布“台独”言论,狂妄叫嚣挑衅,纯属自不量力。

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挟洋自重注定是一场幻梦,以武谋“独”必然是一条绝路。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枕戈待旦,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分裂图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