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印发《军队群众工作规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7-20 15:03:35

近日,中央军委印发《军队群众工作规定》,自2021年8月1日起施行。《规定》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厚植能打胜仗的力量根基、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全面系统规范新时代军队群众工作。

《规定》共8章43条,坚持继承传统与改革创新相统一,明确军队群众工作的内涵定位、指导原则、基本任务,规范拥政爱民、参加和支援经济社会建设、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细化作战、军事训练和非战争军事行动中的群众工作实施要点,严明军队群众纪律要求。着眼发挥军队群众工作联系地方、面向群众的优势,健全协调地方支持部队练兵备战、组织拥军支前、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开展双拥模范创建活动的工作机制。适应新的体制编制明晰职责分工,强化工作制度、人才队伍、时间经费等基本保障,推动军队群众工作规范开展和有效落实。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