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2021”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展开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新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4-20 18:35:19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刘新)中国海警局20日与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启动为期7个月的“碧海2021”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这标志着该专项执法行动进入了常态化开展、制度化推进新阶段。

自2020年中国海警局与相关部委联合开展“碧海”专项行动以来,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各领域监督检查全面强化,海洋污染与生态破坏突出问题得到集中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这次行动围绕“十四五”阶段重点任务要求,明确了海洋(海岸)工程建设项目、海岛、典型海洋生态系统、海砂开采运输、海洋废弃物倾倒、海洋野生动物保护、海洋石油勘探开发、陆源入海污染物排放等8个重点领域的重点任务。通过全面强化重要区域常态监管、严厉打击重点领域违法犯罪活动、严密防范关键环节生态环境风险等措施,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据了解,这次行动,各部门将采取多种形式曝光典型案例和重大案件,进一步强化违法警示效应。欢迎广大群众通过12369环保举报热线和95110海上报警平台等渠道提供有关信息线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