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钱宗阳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3-03 09:00:08

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

许其亮张又侠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凤和李作成张升民出席 苗华主持

解放军报北京3月2日电(记者钱宗阳)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今天在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李作成、张升民出席,中央军委委员苗华主持。

许其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习主席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出的重大决策。习主席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总动员总指导,也是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为全党上的一堂“大党课”。全军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习好发扬好百年党史形成的巨大精神财富和制胜法宝。我们党最鲜亮的底色是不变的初心、崇高的使命,最深厚的伟力是笃定的信仰、创新的理论,最卓绝的探索是开辟的道路、复兴的基业,最光辉的形象是无我的奋斗、严实的作风;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保证是坚强的核心、全党的凝聚;在革命进程中,最宝贵的创举是缔造了人民军队、铸就了永固的军魂。要在这些重大问题上打下深刻烙印,真正走心、入心、直抵人心,进而落实到政治上的强固和有效履行使命任务、推动强军事业发展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张又侠指出,全军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深抓实,悉心领会政治意蕴,精研深悟辅导提领,准确把握着力重点,深入抓好任务落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纲”牢固立起来。要强化建党百年学党史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认清这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内在要求、向党看齐强固军魂的壮骨补钙、革命精神革命传统的赓续传承、奋斗强军开局开新的强力发动,一定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标准要求搞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扭住重点发力抓出新风新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做到学习灌输有新深度、党性锤炼有新加强、备战打仗能力有新提升、解决实际问题有新突破,引导官兵以昂扬姿态投身新时代强军事业。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搞好科学统筹,创新方式方法,严格纪律规矩,加强跟踪问效,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把各项部署落地踩实。

这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