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举行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第19次会议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明达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9-30 23:25:34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郑明达)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中印两国当日举行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第19次会议。会议重点讨论落实两国外长莫斯科会晤达成的五点共识,研究解决现地剩余问题,推动中印边境局势缓和降温。

另据外交部网站消息,此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由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洪亮同印度外交部东亚司联秘史耐恩共同主持,两国外交、国防等部门代表参加。双方就中印边境实控线地区局势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认真落实两国外长莫斯科会晤达成的五点共识,严格遵守两国签署的边境事务协议和协定,采取务实措施推动边境局势进一步缓和降温,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复杂化的行动。双方积极评价第六轮军长级会谈取得的成效,同意继续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保持对话磋商,早日举行第七轮军长级会谈,抓紧妥善处理现地剩余问题,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