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军队院校安全顺利完成2020年度招生任务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8-27 15:10:41

8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我们注意到,军校录取工作已基本结束。请介绍一下2020年军校招生工作的总体情况。

吴谦:2020年军队院校招生工作全面落实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执行军队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积极适应国家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服从国家和军队疫情防控大局,深入实施“阳光招生工程”,安全顺利完成年度招生任务。其中,27所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2万余名,计划完成率99.7%,第一志愿录取率95%,99.1%超过各省一本线或自主招生控制线,88.9%为共青团员、5.3%为共产党员,16%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市级以上竞赛获奖者;33所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计划完成率99.4%,录取的生长军官士兵考生中,大学在校生、大学毕业生占比达86.1%,近80%的考生来自于基层战斗岗位和作战支援岗位。此外,海军招飞质效再创新高,招收的飞行学员高考成绩全部超过一本线,平均成绩超一本线49分,舰载战斗机飞行学员录取数量占录取总数的49%。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