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部向老挝国防部援助第二批抗疫医疗物资

来源:新华社 作者:章建华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6-04 08:31:37

6月2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中老双方代表在物资交接仪式上合影。新华社发

新华社万象6月3日电 (记者章建华)中国国防部援助老挝国防部第二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物资2日由中国空军飞机运抵老挝首都万象,中国驻老挝大使馆武官陈永靖大校与老军总后勤局局长翁坎少将等举行物资交接仪式。

陈永靖表示,中方衷心感谢老挝党政军民对中国抗疫斗争的宝贵支持和帮助。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多国防务部门和军队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4月底中国军队也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来老支援,并捐赠了首批防疫物资,今天再次派空军飞机运来呼吸机、监护仪等第二批援助医疗物资,以解老军燃眉之急。我们相信,中老两军联手抗疫,作为中老两国同心抗疫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为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增添生动实践。

翁坎高度评价中国为全球抗疫斗争作出的积极重要贡献,表示老军衷心感谢中国军队雪中送炭,及时派专家组来老支援并捐赠大量急需医疗物资,展现了深厚的同志加兄弟情义,也有力支持了老军抗疫工作。老军将坚决贯彻落实两党两国两军领导人共识,加强与中方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好中方抗疫专家组及援助物资的作用和效能,为深化老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建老中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