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拥办发出通知

部署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白子玄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2-26 21:53:18

本报武汉2月25日电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白子玄报道:近日,全国双拥办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双拥部门发挥双拥工作优势,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帮助战“疫”一线军队人员解决实际困难。

通知明确,将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庭住址、联系方式通报各地,精准实施“五个一”活动。对一些地区已出台的服务优待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措施办法,协调有关部门将一线军队人员纳入优待保障范围。各地为一线人员解决问题成效将作为全国双拥模范评选推荐的重要依据。

“五个一”活动包括:组织一次走访慰问。以一线军队人员生活基础所在地为主,3月6日前由县级双拥办组织,在搞好自身安全防护同时,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灵活采取入户看望、电话和视频等方式走访慰问,全面摸排军人家庭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疏理问题需求清单。建立一个联系卡。由县级双拥办组织安排专人“一对一”帮助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庭,明确挂钩联系人和两种以上联系方式,做到24小时联系畅通。发送一封慰问信。以县级以上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印制或以手机短信、微信等形式推送慰问信,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赠送一个拥军包。为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庭赠送常备药品、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具体物品由县级以上双拥部门研究确定。解决一批现实困难。重点关心关爱家中有病人、孕妇、儿童、老人等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庭,帮助解决看病就医、托管看护和生活保障等燃眉之急。对任务官兵反映的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的需求,协调军地有关部门特事特办、优先帮助解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