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工程结算审核引入社会审价机构

推动工程项目为战斗力服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建伟、妙晔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02 08:33:27

解放军报讯 记者刘建伟、通讯员妙晔报道:业绩突出的优先续签,评价不合格的剔除资格。6月18日,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与择优遴选的25家社会审价机构签订新一轮入库合同。这标志着军委机关工程结算审核引入社会审价机构模式,从探索过渡期迈入常态运行期。

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财务局负责人介绍,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后,原总部机关自有审价力量退出,一批竣工项目没人审价无法结算,影响部队战斗力建设。总局党委面向社会发布公告,从数十家具有甲级以上造价咨询资质的社会审价机构中,遴选22家优质审价机构,建立军委机关工程项目竣工结算审价机构数据库,探索走开“买服务”的新路。

引入社会审价机构,加快了结算审核进度,破解了工程结算积压问题。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领导告诉记者,军委机关开展的工程建设大都与备战打仗紧密相关。引入社会审价机构两年来,他们已审结项目200多个,推动工程项目为战斗力服务。同时,引入社会审价力量承担军委机关工程结算审核任务,有利于挤出工程建设的结算水分,维护军队合法权益。

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还积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在制定审价机构选取办法、审核质量控制措施、审核任务派发办法等自律性文件基础上,与地方共同探索建立督导协调、服务保障、信息反馈、质量监管等运行机制和审价机构激励淘汰机制、审核结果报备复审机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