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训练管理部组织专家到部队答疑解惑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有 刘一伟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5-20 08:28:00

军委训练管理部组织专家到部队答疑解惑

军事职业教育专题宣讲接地气受欢迎

解放军报讯 徐有、记者刘一伟报道:5月14日至17日,军委训练管理部组织8名专家,分赴各军兵种、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武警部队等10个大单位,开展军事职业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着眼加快实施人才强军战略,加速构建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抓好军委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军事职业教育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围绕军事职业教育“是什么”“抓什么”“怎么抓”“如何构建保障条件”等问题,阐释军事职业教育的时代内涵和战略意义;着眼管理体制、学习资源、法规制度和队伍建设等方面解读军事职业教育改革的目标任务;从部队末端落实的角度,讲解怎么组织学、如何有效管、怎样科学评、用什么激励等军事职业教育关键问题;紧跟“网络+教育”的发展趋势,介绍军事职业教育网络服务平台主要功能、建设使用及规划愿景。

军委训练管理部职业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大单位所属军级以上单位和部分师旅级部队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看,共设置1900多个分会场,20多万人参加。部队普遍反映,这次宣讲贴近实际、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回应了部队关切,又回答了官兵困惑,是一次及时有效的送教上门,是一次答疑解惑的现场辅导,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的目的,必将对提升官兵备战打仗能力、推进学习型军队建设、赢得人才强军兴军加速度发挥重要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