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其亮魏凤和分别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会见会谈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欧阳浩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9-01-24 20:24:50

1月24日下午,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八一大楼会见来访的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派恩。李晓伟摄

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今天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华访问的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派恩。同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八一大楼与派恩举行会谈。

许其亮说,中澳友谊源远流长,中方珍视两国人民传统情谊。建交47年来,中澳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间的互惠合作,促进了各自的发展,造福于两国人民。双方要从历史、全局和发展的维度审视双边关系,相互尊重,理性看待彼此战略意图,努力做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中澳合作道路越走越宽。近年来,中澳两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防务交流合作的高度、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希望澳方与中方相向而行,继续加强两军战略沟通和各层级交往,不断深化务实交流与合作,为发展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贡献力量。

派恩表示,澳中友谊历史悠久,澳方高度重视发展澳中两国关系。多年来,澳中两军关系在相互尊重基础上一直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澳方愿与中方一道增进战略互信,推动两国两军关系长足发展。

魏凤和说,中澳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发展健康稳定和可持续的中澳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希望澳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拓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近年来,中澳两军在高层互访、磋商对话、舰艇访问、联演联训、人员培训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扎实推进。双方要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引领,不断提升防务合作的深度,为发展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积极努力。

派恩表示,澳方赞赏中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近年来,澳中两军之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澳方愿与中方深化相互理解、信任和尊重,推动强劲、友好、充满活力的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会谈开始前,魏凤和为派恩举行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